作詞:繼程法師、周金亮  作曲:周金亮
 

   掃地掃地掃心地 心地不掃空掃地 人人若把心地掃 烏雲煩惱皆遠離

  人人若把心地掃 烏雲煩惱皆遠離  掃地掃地掃心地 心地不掃空掃地

  人人若把心地掃 遠望高山變平地  人人若把心地掃 遠望高山變平地

  掃地掃地掃心地 心地不掃空掃地  人人若把心地掃 世間皆成清淨地

  人人若把心地掃 世間皆成清淨地  掃地掃地掃心地 心地不掃空掃地

  人人若把心地掃 朵朵蓮花開心裏  人人若把心地掃 朵朵蓮花開心裏

  朵朵蓮花開心裏 朵朵蓮花開心裏

****************

這首歌我想, 應緣由於 佛陀的弟子周利槃陀伽

周利槃陀伽 記憶力很差 愚笨無比 連跟他一起學佛的哥哥也放棄了他

後來佛陀將他留在身邊教導,因了一支掃帚悟道了:

「喔!原來佛陀要我掃地,是要我了解不只是掃地,更重要的是在清掃我的內心啊!」

而我自己對於【心地不掃空掃地】另一層理解是:

很多人都有宗教的信仰,求神拜佛禱告

只想靠外界尋求保護得到或赦免,

但自身的行為卻是離經叛道.

這樣的信仰已不是信仰,而只是利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利槃陀伽的影片我經常看,百看不厭

睡覺前聽,很容易入睡,也睡得很安穩

 

 

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合併-.jpg

1-2蝦.jpg1-1y.jpg

1-3pc.jpg1-4露.jpg

arrow
arrow

    MIN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