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憶中的小時候

沒有很多,但都是鮮明的片段事件

>>三歲時掉水溝裡全身髒兮兮 爺爺手上拿根藤條喊我回家,我哪敢!我怕被打.所以就拔腿就跑,繞著村子轉圈.

     跑累了,蹲在路邊就這樣睡著了.被我爺爺一把逮住了,還是未逃一頓打.大腿上的烏青現在還是歷歷在目.

>>似乎還是三歲時(其實也不記得何時,印象中還沒上小學,很小),跟著爺爺、媽媽去栽種甘蔗,甘蔗是切段插種的.

     我在一旁看到有把刀也跟著切,未料一刀下去連大拇指一起切了,頓時鮮血直流,大拇指第一關節處只剩皮沒斷,

     爺爺立刻用武車(50年代的很大台腳踏車)載著我去藥房敷藥(當時的年代,藥師也當醫生)

     現在大拇趾關節只能彎1度,還好在左手,呵呵

>>上小學了,也是爺爺帶我去報到的,新衣的味道,新書包、新書本的味道到現在都還是很懷念

>>小學的某一年,大人在裡面聊天,孩子們在外面聽著,門外放了輛腳踏車,我可能覺得無聊吧!就在腳踏車後方翻起跟斗,

     一翻,感覺腳掌碰到了車子,下來一看,醫道很深見肉的割痕,當時血尚未流出也不覺得痛,但一看到那傷口嚇得嚎啕大哭,

     我爹趕緊抱著我往藥房去,到了藥房,只見那藥師拿著一支像大魚鉤的針,沒麻醉直接從傷口縫下去,那痛的....我往死裡大叫大哭,

     耳邊藥師不斷地說:再7針再7針就好了,不知道幾個7針,之後的狀況我就不記得了,只記得不斷徘迴的再7針,

>>也是小學的某一年,跟姊姊搶著削甘蔗,我的手一把抓過去,二姊的刀一落下,從我的右手掌背下去....

        之後的狀況也一樣被我遺忘了,現在手上還有一條彎月形的疤,應該力道不大,否則手就廢了.

>>來到小學五年級,這事件很大,是一場車禍。當時騎著腳踏車去買冰,過馬路時被橫向的摩托車給撞了,

     其實我自己對這事情一點印象都沒有,因為昏過去了,從騎腳踏車到醒來在醫院,這中間完全沒了記憶.

     事後從鄰居口中聽說,我第一直笑著喊:我三姊死了,我三姊死了。....白癡!!

     這次肩膀骨斷,綁著三角巾的樣子現在都還有印象.

>>小時候的門前有個大空地,有個四方水池,旁邊種一整排絲瓜,蝴蝶蜻蜓特多,一群孩子都在那嬉鬧玩耍,

     有兩個孩子圍著那水池繞圈丟石頭玩鬧著,突然一塊大石頭往我額頭砸去,頓時血流了下來,

     記得當時爺爺不支從哪取來了一堆蛆蛆,搗碎了敷在我額頭上,噁~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噁.

>>在60年代孩子們的遊戲就是吆喝一群一起到處探險,走到學校去盪國旗欄杆的拉繩, 到學校後方的垃圾堆撿果樹苗.

      經常有芒果的、木瓜的、龍眼的、荔枝的,印象中從沒一株養活過,還經常一起走在乾的大圳溝裡,爬在校牆走在上面.

      有一次在垃圾堆尋寶時,腳底一陣刺痛,一看!!一根鐵釘插在腳心,一群小孩趕緊去我家通報,我爹一把抱起我趕緊就醫.

      這次是否又去藥房我就不記得了,後面完全沒記憶了.

>>小時候爬牛車,躺在牛車上看雲,追著牛車拿滿車上的蕃茄,那時的樹很多,孩子們總喜歡爬樹, 爬上去跳下來,再爬上去再跳下來.

     那次穿著媽給我新買的洋裝,下面還有印了一排孔雀,可漂亮了,但我卻穿著他去爬樹,爬上去跳下來,嘶~ 一聲撕裂聲.

     裙襬掛在樹枝上,被硬生生勾破了,後來是否被責罵已經沒印象,這段爬樹經歷被我深深記得,可見玩比被罵還讓我深刻記得.

停下敲鍵盤的手,往上回看.

竟然記錄了9件大事! 想想!如果我是我的爹娘,我肯定氣瘋,這真是個惹事精.

通過回憶,我才真的清楚明白自己是真的調皮的小孩,而且是一個很幸福,有童年的幸福小孩.

真感謝生長在那個時代那個家庭,雖然長大後有一些不如意有些遺憾的事,但生命對我還是很寬厚的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